WP_002220  

2013/12/1 (日) 生理期超過一個月沒來,心血來潮叫老公到小屈買驗孕棒,

意外的發現兩條線出現了!沒避孕大概有兩個月了,其實看到同學們陸續都當了爸爸媽媽,

加上結婚也滿一周年,是差不多該要有了,但是我怎麼想也不覺得這麼容易啊!

總之,是件可喜可賀的事情,老公也很開心,就開始著手準備吧!

 

12/2 (一) 我們掛了中永和地區頗出名的柯瑞祥婦產科,一下班就過去現場掛號,

果然滿滿的都是人!我們掛了據說比較不用等太久的謝醫師,但是也是等了快一小時才輪到,

進診間後,醫師先叫我驗尿,確定是懷孕後,躺上診療椅照超音波,不過因為我上次月經是

10/28,實際受孕算起來大概只有2周,果然還照不到東西,醫生叮嚀了一下該注意該吃的東西,

就請我們等一周以上再過來。

 

12/9 (一) 因為這一周以來陸續發現咖啡色出血狀況,有在網路上查過,很可能是"著床性出血",

不過為了謹慎起見,還是決定今天要去看醫生,因為柯瑞祥沒辦法當天網路掛號,加上上次候診

時間太長,印象不太好,所以今天就決定到我之前常去的公館滿意婦產科。滿意婦產科這天是吳醫師

看診,因為來台北念書後都在這邊看,所以感覺蠻放鬆的,雖然也等了40~50分鐘左右,但是我們就

到附近晃晃吃晚餐,時間倒也過得挺快的。今天有照到1.5cm的胚囊了,好開心,醫生說週數算法

要從最後月經開始算,是6W。但是因為我有咖啡色分泌物,醫生開給我黃體素,說一天要吃兩次。

749448382102 (1)  

 

12/10 (二) 今天開始吃黃體素了,現在每天要吞的藥有早晚一顆黃體素,還有早上一顆葉酸,

另外老公同事有送我們媽媽奶粉,我也當作早餐一天喝一杯,只是開始吃黃體素後我會有嚴重的

頭暈現象,只能強迫自己多忍耐,工作上動作放慢些,看看會不會比較能適應。

吃黃體素後咖啡色有減少了些。

 

12/13 (五) 黃體素昨天就吃完了,今天工作特別特別勞累,心裡不知為何有種靜不下來的感覺,

下午上廁所時,竟然又發現一大灘咖啡色,嚇得我馬上跟老公說,晚上再去滿意一趟吧!

禮拜五晚上滿意是女醫郭安妮醫師,之前也有讓她看診過,是位很年輕美麗的女醫師,她說,

這種情形理論上吃黃體素就會改善,但是千萬一定要臥床,工作太忙太累就請假吧,這次改開

一天吃三次,如果沒有好轉,一定要再回診,切記減少走動,否則胚胎有可能會掉出來。

看診完後我先打了通電話給媽媽,告訴她原本這周要回彰化只能先取消了,聽到媽媽聲音不知為何

就突然淚崩了...,有一點覺得,自己好像甚麼事都處理不好一樣...老公在一旁安慰開導我,

還是好難過。

 

12/14(六) 今天開始一天吃三顆黃體素,頭暈得更明顯了,加上食慾不振,蠻痛苦的,

整天只能躺在床上或沙發上。白天蠻正常的,一點點咖啡色都沒有。到了半夜大概4點多

起來上廁所,一擦竟然發現,衛生紙上一大灘暗紅色的血,嚇死我了!馬上叫老公起來看,

我整個已經無法正常思考,只一直不停的想,到底自己是哪一個環節做錯了,難過得

無法再入睡,真的覺得大概這就是結局了吧!或許真的是因為懷孕前沒有先去好好調養身

體才這樣。

 

12/15(日) 今天高中好朋友來家裡,聊一聊最近心理的變化還有症狀,加上同學是中醫師,

拜託她幫我把了一下脈,情緒有出口,心情好多了,隔天是上班日,打算請半天假在家休息。

 

12/16(一) 再度去婦產科檢查,今天是吳醫師看診,超音波畫面胚胎已經2.75cm了,

真快阿!跟醫師描述了一下我這周末的遭遇,於是醫師建議打安胎針,雖然

要自費400元,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打了一針,醫生也說最近還是儘量不要出遠門,

就算坐車也是有風險的,嗚嗚,期待好久的宜蘭之旅就這樣泡湯了。從今天起黃體素

也要改成用塞的,好像比較有效也較不會有頭暈的副作用。

 

12/23(一) 上周改塞劑後,很快就沒有出血現象了,非常可喜可賀,今天請了一天假,

一早就到滿意婦產科看診,果然像醫師說的,今天很輕鬆就從超音波上看見寶寶心跳了

,連接擴大機後,我們清楚地聽見心跳聲,砰砰砰的,好快阿!

看見心跳後也終於領到媽媽手冊了,心裡頓時踏實了不少!真的有要當媽的感覺了呢!

再來就只要一個月後再去第一次產檢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