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_20130324_1398    

Pienza最後一晚,我們選擇到民宿主人Erica媽媽的餐廳La Buca Di Ene用餐。

早在第一天遇到Erica時,我們就請她先幫忙預約了最後一天晚上7點鐘的位置,

La Buca Di Ene在Pienza小鎮巷弄中,位置不難找,

我們抵達時才發現是間小小溫馨的餐館,

餐廳內用餐位子大概不超過10位,好在我們有先預約!

一坐下,有位親切的大叔先拿了英文菜單給我們,

Erica媽媽在吧檯內對著我們微笑,母女真的很像呢!媽媽感覺好年輕阿!

我們一共點了白豆湯(Zuppa)、番茄羅勒燉牛肚、豬肉寬麵及紅酒,

在上菜之前得到了一小盤生火腿,不知是特別招待還是固定會有的前菜呢?

Italy_20130324_1375    

特別讓我們意外的是,義大利的湯,不管到那兒都是糊糊濃稠的,

要是一個人嗑完就吃不下後面的東西啦!

所以這道白豆湯,雖然是道地托斯卡尼鄉村菜之一,但是好滯銷阿!

Italy_20130324_1381    

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就是這道燉牛肚了!口感相當軟嫩入味!完全顛覆我對牛肚的印象阿!

到現在還是很懷念呢!不知道台灣哪個義大利餐廳會有這道菜呢?

Italy_20130324_1383    

Italy_20130324_1385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餐後親切大叔意外地拿出兩瓶甜酒說讓我們喝看看,

(觀察其他桌客人也是餐後會喝這兩種酒耶)

Italy_20130324_1392    

其中一瓶是南義盛產的檸檬酒、另一瓶是口感很甜的烈葡萄酒(Liquoroso),

原本已經喝下有點烈的自家產紅酒微醺中的我們,看到每桌客人都在喝這兩種酒,

也抱著嘗試的心態品嘗看看,檸檬酒真的好~~香阿,女生一定會不知不覺多喝兩口的,

而另一瓶烈葡萄酒呢,味道很像在佛羅倫斯Buca di Mario搭配著提拉米蘇一起上的甜酒,

讓我又想來一塊提拉米蘇了!

整體來說,La Buca Di Ene的餐點經濟實惠(這一餐花了39.5歐),

又充滿著驚喜,用餐環境溫馨放鬆老闆又親切,真的是在Pienza的完美Ending呢!

不過.....餐後有個小插曲,就是....就是.....我竟然醉了!

Italy_20130324_1389    

Italy_20130324_1393    

這也難怪,連喝了三種完全不同的烈酒咩.....

第一次有喝醉酒的感覺,竟然是在義大利鄉下的路邊呢!

喝醉的感覺自己輕飄飄的,好像快飛起來一樣,然後開始胡言亂語,哈哈!

是個有趣的經驗啦!

還好司機沒有一起醉....orz

Italy_20130324_1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