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4270922713  

103年7月8日 星期二 35W+5D

凌晨5點醒來上廁所,在床上一翻身就感覺有水不斷湧出,

迷糊中還想說是不是自己尿床了....冏

到廁所一看,不得了,竟然是夾雜血水的粉紅色的水,

我瞬間超級驚慌,腦海中第一個想法是,距離預產期還有整整一個月呢,

現在出現這情形,擔心寶寶是不是出了甚麼問題...

再來是,沒經驗也不知道原來這就是"破水",連忙請老公上網查一下這是甚麼症狀,

這時我坐在沙發上,感覺肚子一邊隱隱作痛,

用APP測的結果發現大約3分鐘就有一次輕微宮縮,

才驚覺,三大產兆 -- 落紅、陣痛、破水,好像都有耶,應該是寶寶要出來見客了!

還好我的待產包早早就準備好了,

馬上拖著行李箱,抓著皮夾和媽媽手冊,出發前往禾馨新生婦幼診所!

在車上時其實我還沒有自己即將要生產的臨場感,

還有一絲絲覺得,或許到醫院安胎一下就沒事了吧....殊不知...XD

我們大約5點半左右到達禾馨,護士內診後用試紙測了一下,

當場宣告這是破水沒錯,請我們先辦住院,我才開始有"真的要生了"的感覺..

我們入住的是可以待產+生產在同個地方,不用移動的樂得兒產房,

因為我的情況是已經破水,護士建議不要再下床了,

要是想上廁所只能在床上用便盆。

大約8點半,

每次陣痛的程度已經讓我全身冒冷汗,衣服幾乎全濕,

痛苦程度讓我想起有人曾告訴我會很想撞牆,沒錯啊....

於是忍不住請老公幫我問護士是否可打無痛了,

護士過來內診後,說已經開1指,可以打了!

9點半,

等了又等麻醉醫師終於來了,醫師先要我蜷曲成蝦子一樣,

然後(據老公說)拿出一根極粗的針往脊椎打進去,再導入一根軟管,

過程中我起先感覺非常痠,然後一陣冰冰涼涼的,

過了一下子,麻藥發作後果真就像在天堂,

我還可以一邊回覆朋友訊息、一邊吃了一根香蕉,一萬塊真是太值得了!

DSC_5944  

大約11點時,開始隱約又感覺到痛了,

詢問護士是否可以再追加麻藥,護士說,

最好等到忍無可忍的程度再追加比較好,於是我又忍阿忍,

又過了半小時,護士來內診,沒想到我竟然開了三指半,

胎頭已經很低,已經可以從子宮頸口摸到了!

於是護士急call護理長過來,宣告,可以上產檯了!

因為我們是樂得兒產房,病床好像變形金剛一樣,兩三下就變成可以饋咖的產檯,

所以我是完全不需要移動的,

事後想想,要是這狀況下還要我從這間房移到那間房,

我應該會很想打人....

11點半到12點之間,助產士開始教用力,原則就是要像解大便那樣的出力,

這倒是難不倒我,因為從抵達醫院開始我就一直都感覺很想大便,

現在終於可以大了,真的是迫不及待...XD

不過因為已經很痛很痛,跨在產檯上的腳感覺越來越沒力氣....

但是,憑著一股"我不想剖腹"的意志力,我還是很配合的陣痛一來就用力,

一邊強忍著之前聽朋友形容,就像"有顆棒球塞在肛門裡"的不適感,

幫我接生的林思宏醫師大約12點進來,

老公說,這時寶寶的頭已經隱約可以看見了,

印象中我還一直說我不相信之類的鬼話,

然後醫師就用他的iphone拍那個畫面給我看...真的看到了寶寶的頭髮!

這讓我精神大振,大約12點10分,醫師說,再用力兩次寶寶就出來了唷!

我心裡真的是相當懷疑,一邊大吼,真的嗎,你們不可以騙人!

林醫師說沒有騙人阿,已經看到杯蓋大小的頭了,

結果,就在第二次用力時,助產士一邊幫我壓肚子,

也不知是我真的有很用力還是那一下壓肚子很有效,

中午12點18分,寶寶就這麼神奇的啾一下全部出來了!

趕著出來吃中飯的寶貝,出場姿勢還很帥氣的用動感光波+蓮花指的手勢呢!

DSC_5960  

那一瞬間真的是很神奇的感覺,非常不可置信,

我心想,醫師真的沒有騙人阿,真的是用力兩次就出來了!

不過,早產一個月的寶寶真的好小隻阿,護士量體重只有2294g

看見寶寶的第一個想法就是 -- 怎麼辦,怎麼這麼小...qq

當媽之後真的是很容易操心阿...

剛出來還是滿身血跡的寶寶,被護士帶到旁邊處理好之後,

就被抱到我身上進行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這時醫師也一邊忙著在幫我縫補中...(咦..我連他甚麼時候剪的都不知道耶!)

看著我身上既熟悉又陌生的小東西,

真是不敢置信,7個小時前還在我肚子裡安穩打滾的寶寶,竟然就這樣來到人世了!

我也順利完成生產這個任務,就此晉升當媽了,好感動的一刻 >w<

DSC_5974  

DSC_5978  

DSC_5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