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暑假,
到日本混了一個多月加上回台灣當米蟲的一個多月後,
我終於找到工作了!
開始上班的第一天,就有人來提醒我要交護照,
才知道,九月中開始上班十月就有員工旅遊了!
而且竟然是去九州,當時真覺得是賺到了!!

松下的員工旅遊每年都會招待大家出國玩,
這次員工旅遊是九州三日行,
時間雖短但讓身為新人的我也深深感受到同事們深厚的感情,
也體驗到社會人士聚在一起喝了酒後有點小瘋狂的另一面~哈哈

---------------------------------------------------------
10/20
這一天一早,大約4點多就起床,準備坐計程車到公司集合,
因為之前到東京&京都都是自助旅行,第一次跟團其實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
加上進公司才一個多月,人生地不熟讓我更是忐忑不安..
懷抱著緊張終於坐上往機場的巴士...

入關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要坐的是Hello Kitty班機!!


入海關後有一整區都是Kitty


上飛機後發現機上的東西也都是Hello Kitty系列,超可愛的~




到九州後,發現天氣已經是有點小冷,陽光雖然不小,但照不到光的地方冷風吹過來真的會發抖
第一站我們先到福岡的太宰府天滿宮,天滿宮在日本各處都有,是專拜學問的神,
有點類似我們孔廟或文昌君的地位吧!
這裡和京都天滿宮一樣佔地也很大~


接著我們就直接到第一天住宿的地方,
博多excel東急Hotel check in
之後的時間就是自由活動了,附近有博多運河城和三越百貨等等,
地下街百貨公司那些其實就跟東京和大阪差不多,
只是因為是平日而且不是打折季,人不像東京那麼多.




晚上我們到附近的屋台街吃拉麵,在東京和關西都沒吃過屋台,很有趣的經驗!

10/21
第二天一早就出發要去湯布院,途中有先到一個酒廠參觀,還在門口留下全公司的大合照,


湯布院是在山上,
這裡到處都是有特色的小店,街景別有一番風味,
四周也都是綠蔭,還有一個很漂亮的金麟湖.
之後接著去別府,這裡到處都是溫泉,家家戶戶都在冒煙,
我們也去看了血地獄跟海地獄,其實就是地熱冒出來的源頭,
別府到處都是像這樣的地方.


晚上去住了別府一間超高級的溫泉飯店
叫杉乃井http://suginoi-hotel.com/
裡面設施真的超好的!!
有分好幾棟,裡面都有通道連起來,我們住的是華館,
每間房都超大的,裡面有一間大和室,還有兩張西式的床,只住兩個人但感覺可以容下十個!
飯店裡面有spa有露天溫泉有表演場地pub等等......應有盡有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是專門去住享受他的設施.
這裡的溫泉真的超棒,
因為在山上所以可以邊看星星邊看夜景,
不誇張,景色真的就是長得跟下面這張圖一樣!


這天晚上我們是吃日式宴會餐,
大家穿著浴衣排排坐,別有一番風味,
一道一道的懷石料理吃超飽的


以下這位是我們當時的總經理,正在致詞,現在已經調回日本了


不過我們松下電工的同事們有機會聚再一起就會喝酒然後玩很瘋,
這天也讓我見識到什麼叫PK,一個人對十幾個這樣拼酒,真的超猛的!
大家都放下平常上班嚴肅的身段,玩很瘋很有趣也紓解積壓一年的壓力,
這也讓當時是新人的我深深感受到,也許日商大家平時壓力真的都很大吧!!

吃完這一餐我們也不免俗的去泡溫泉,
在日本泡溫泉首先要克服一個心理障礙,
就是大家都一定要袒裎相見,
一開始進更衣室真的超害羞的,
走進更衣區看到大家都在脫衣服,還在後悔是不是不該進來,
後來到了泡湯區看到大家都大方的光溜溜走來走去,
才漸漸比較釋懷了,
很美的夜景,滿天的星星,溫泉加上帶著些微寒意的冷風,
真的很棒!!

這間飯店裡其實有很多種類的溫泉,功效也都不太一樣,
其實有時間的話很想每一種都去泡泡看呢!!

10/22
因為員工旅遊只有三天,受限時間第三天一早就直奔機場,
但短短的三天內真的留下許多美好回憶,
也讓我覺得九州真是好地方阿!
有機會的話也許我會再來!下次就可以用自助的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2008年的員工旅遊是北海道四日,期待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