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漫長的路途 昨天晚上終於回到家了!
這次倉促決定要去台東+綠島
火車票也是好不容易才訂到位子(雖然回程也站了兩小時多)
還好在台東跟綠島都讓我們遇到人很好的民宿老闆
也是這趟旅程的好回憶之一

5/1(五)
一大早要坐7:10自強號到台東
所以快六點就起床了
台北的天氣還是陰陰的
讓我忍不住開始擔心這次會不會一路都在下雨...

一路上看到很多漂亮的景色
到羅東時還有短暫出太陽
讓我心情也漸漸好了起來
過了花蓮後一路上幾乎是一大片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
在火車上也照了很多照片

到了台東後 民宿老闆開車來接我們
這是我們在台東住的民宿
http://goodfriend.travel123.tw/about.htm
雖然實際上沒有照片這麼夢幻
但是以價位來說算是相當不錯的
老闆人雖然有點內斂
但是也是個好人!!

到台東後放好東西 我們先到初鹿牧場逛了一下
那裏有超大隻的馬


還有很多牛 不停的搶著吃東西
所以導致拍起來有點恐怖



初鹿牧場很多一大片一大片的大草原


所以雖然第一天到台東還是斷續下著毛毛雨
但是到處都綠油油很漂亮 心情也還不錯
不過到了初鹿牧場之後發現
高中畢旅似乎有去過...
後來去卑南文化公園逛了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是5/1但是台東到處人都不多
晚上到處亂繞
發現好像台東市區真的不大
印象最深刻的食物是 卑南包子和臭豆腐
那個包子超大一顆 大家都一大袋一大袋這樣買
輪到我的時候只買了兩顆 店員好像覺得我怪怪的
不過真的不錯吃!!
晚上很累一下子就睡著了 隔壁的打呼好大聲
就這樣在打呼聲中結束了第一天

5/2(六)
第二天一早就準備出發去綠島
一大早還是有點陰陰的 又開始擔心會不會一路都在下雨....
早上七點半的船
因為害怕暈船所以沒先吃早餐
後來民宿老闆提醒我們
還是要先吃東西要不然會暈得更厲害
才去買了三明治 事後發現有吃早餐還是一樣暈...
出發前在民宿門口照相



坐上往綠島的天王星號
因為這天浪不小
所以真的 真的 真的 很不舒服....
總覺得船很容易就會翻過去
就在我要吐出來的moment 終於到了綠島
幫他們省了一個塑膠袋...

綠島天氣一樣陰陰的 但是沒什麼雨
所以騎機車到處跑不用穿雨衣
因為是陰天所以以為不會曬黑 後來發現是錯的...

燈塔旁邊有一片像潟湖的地方 真的很漂亮


第一天早上去看了人權紀念公園
以前關政治犯的綠洲山莊還有新生訓導處
越看越覺得我憤慨的情緒又出現了
好像可以馬上去抗議一樣 哈哈
但是看了那些介紹真的會多了解一些綠島的歷史
畢竟五十年以來綠島跟監獄都脫離不了關係

下午去浮潛 這是我第一次浮潛
海底的珊瑚礁和熱帶魚真的很美
小丑魚一大群游到我身邊時
還有看到黃色的神仙魚時
真的心情超激動
總覺得伸手就可以摸到他們
海底的珊瑚礁也超美 各式各樣的形狀都有
後來因為有點頭暈就先上岸
下次應該先吃個暈船藥再來玩
一定可以更盡興!

浮潛完去牛頭山
爬到最高點俯瞰海平面
夕陽也漸漸落下 真的很漂亮
這是在路邊照的夕陽


還有從牛頭山看下來


晚上由開民宿的林老師帶我們夜遊
這是我們住的林媽媽民宿
http://www.linmama.green-island.com.tw/index2.html
開民宿的林老師是一位退休老師
非常的博學多聞
晚上他會帶大家在綠島夜遊
介紹看到的綠島生態 包括植物.動物 還有介紹綠島人文
他真的懂非常多東西
有這麼一段夜遊體驗讓我更加覺得不虛此行
然後也更喜歡綠島這個地方了!
他的哥哥早期是捕魚的 現在也在綠島經營潛水
所以浮潛就是由他哥哥帶我們去的
非常親切的一家人
他們喜愛自己家鄉 希望告訴大家綠島的美
這樣執著的心情也讓我覺得很感動!!

5/3(六)
這天一大早四點半我們就起床
因為要去泡朝日溫泉看日出
不同於前一天陰陰的 這天天氣真的非常好
一大早就萬里無雲 也讓我們順利看到日出




後面這區是蓋成像游泳池一樣
比較前面靠海的區域也有直接圍起來的


後來到大白沙的海邊
早上還有點漲潮 不同於下午人擠人 早上海邊沒什麼人
景色很漂亮也成為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


陰天的燈塔跟天氣好真的不一樣
對比就知道了




後來因為很累
中午時間太陽又很強
所以回到民宿客廳休息到快兩點才離開去搭船

回想起來 覺得我們很幸運
因為第一天天氣陰陰的
才讓我們有精神跑了這麼多地方
太陽太大真的會讓人不想出門
不過回來後發現 雖然有一天是陰天
還是曬很黑....

不過美好的回憶勝過一切!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去綠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