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15-frame.jpg

很快的第2號便當也出爐啦!

炒肉燥的部分參考 柔媽部落格 的 家常肉燥,

蠔油也是使用柔媽推薦的萬家香香菇素蠔油喔!

另外加了油蔥酥爆香,以及最後加入冰糖跟一點點醬油悶煮一下,

沒想到阿嘉超愛這道簡單的家常肉燥,真是太感謝柔媽無私分享這道食譜!

為了消耗家裡的絲瓜,今天做的是蛤蠣絲瓜,

第一次買蛤蠣,雖然小販說已經吐好沙,

但我還是不放心的把他放到鹽水裡看能不能吐乾淨點,

只是,泡了一個多小時...

蛤蠣們都沒有像我印象中老媽泡蛤蠣時快樂伸出噴嘴吐水的模樣,

反而是只開一點點小縫...於是我就放棄拉!

(推測是這蛤蠣已經太虛弱了..不像我老家海邊的蛤蠣那麼活潑!?)

還好最後煮完都沒有吃到沙!

洋蔥炒蛋的部分本來想弄成滑蛋,但是可能油加不夠,蛋一直黏鍋..

最後還是只能成為普通的洋蔥炒蛋啦!


 

題外話,本來對於去豬肉攤買豬肉一直有心理壓力,

擔心不知道要如何跟老板形容我想要的,也擔心看起來沒經驗會被坑錢..

不過實地操作過後發現一點都不需要擔心呢!

訣竅就是:1.選生意看起來較好的攤販 2.問好一斤的價格後告訴老闆自己的預算

現在終於發現為什麼老媽總是喜歡上傳統市場買菜囉!

真的比超市有趣又便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