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60  

104年8月14日 星期五 32W

因為宇哥是35W5D的早產寶寶,

知道懷上二寶後其實一直有意識的想避免二寶提早出生,

也因為這樣我在懷孕滿25W時就開始請了育嬰假,

雖說是育嬰假的名義,但宇哥白天還是送到保母家,

我就在家養胎做做家事。不過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

每次產檢醫師給我的訊息也都是"子宮頸長度很好!沒有早產風險!"

讓我漸漸覺得,好像也沒那麼嚴重,想趁小安出生前多帶宇哥出去走走,

也就順勢規劃了8月份要帶他回彰化外婆家過暑假,

於是在8月9日禮拜天,我們帶著宇哥回到彰化安頓好了,

爸爸回台北上班,計畫一路住到下個周三才來接我們回台北。

這一周以來真的有很多愉快的回憶,

隨著宇哥越來越聽得懂人話,我也更加了解他了,

母子之間培養起許多默契,回想起來是比什麼都還珍貴的一段小時光。

不過也因為這樣,沒有爸爸幫忙之下自己帶黏著我的宇哥,

我沒有察覺到身體已經開始吃不消...漸漸開始感覺肚子很容易發硬,

但鐵齒的我只歸類為"假性宮縮",想著多躺就沒事了。

8月14日禮拜五,這天剛好是外婆的生日,

下午帶宇哥去公園溜達回來,先是一片混亂的餵完飯,

大約晚上6點多時我又感覺肚子很硬,7點多時開始覺得不太對,

用宮縮計時器紀錄發現是很有規律的3分鐘一次,

此時我心想應該要到醫院打安胎針,一邊也CALL孩子的爸請他下班後趕回來,

後來想想真的還好有提前通知,不然爸爸就沒辦法在第一時間看到小安了!

但其實我仍是不以為意的想著~先把宇哥哄睡再去吧!

等到幫小孩洗完澡哄睡,已經是晚上9點半,

宮縮感也越來越明顯,我才催促我媽媽趕快上路了,

(計畫是想讓宇哥一邊安穩的睡著一邊跟我們到醫院)

抵達成美醫院約略是晚上10點鐘了,綁上宮縮器一測量,

才發現宮縮頻率已經是1分鐘一次,

這時我已經有很明顯的痠痛感,也才驚覺大勢不妙!

成美先安排我到診間讓當天晚診的謝俊雄醫師照超音波,

醫師內診後發現子宮頸已經開了兩公分,並且已經有出血現象了!

只是血液還沒流出來,所以我一直以為沒有落紅呢!

此刻的我心情沮喪到不行,一邊求醫師能不能讓孩子別那麼早出來,

一邊忍著陣陣的不舒服,眼淚都快掉下了!

醫師也只能告訴我,先安胎看看吧!但不確定安不安得住!

於是我就上三樓待產區開始打點滴,

約莫10點半,每次陣痛襲來已讓我忍不住哀號,

宇哥也早就醒來,一看到我就不停大哭,

臥床的我一邊忍痛一邊心疼累到不行的宇哥,

心中充滿無能為力感及滿滿自責,好難過啊!

或許是這樣的情緒更加快了我開指的速度...

晚上10點45分爸爸終於趕到了醫院,

大約晚上11點,我感到強烈的便意,

想起第一胎的經驗有這種感覺時胎頭已摸得到了,

於是急CALL護士過來內診,果然已經全開了!

不過一個小時就從兩指到全開,真是太嚇人了!

醫生也當場宣告安胎安不住了,

於是馬上就被送進產房,只記得我好想趕快用力,

但又聽見醫生說~叫小兒科醫師來待命!

一邊好擔心寶寶出來時兒科醫師還沒趕到呢...

等到醫生就定位說我可以用力時,只用力三次就把小安給生下來了...

早產兩個月的他,體重只有1895g,

看到他這麼小的身體,我一邊哭喊著對不起,

眼淚早已模糊視線...

不過根據在外頭的爸爸說,大家聽到小安宏亮的哭聲,

反而是鬆了一口氣,代表他的肺部功能還算不錯。

image6  

image7  

剛出生的小安不像哥哥可以趴在媽媽身上第一次親密接觸,

而是馬上就被送進保溫箱了...因此後來是到了第10天才真正第一次抱到他,

在這之前都只能隔著保溫箱摸摸他的小手小腳,

有時獨自一人去看他時,還是會忍不住掉淚哪!

雖然很慶幸小安一切健康,但這樣急急的生下他,

真的不是我所想像中的,

多希望能再多感受胎動,多希望能再挺著大肚半夜被踢醒,

或許這樣一來,

小安一出生時就不用獨自面對空蕩蕩的保溫箱,

而可以早點感受媽媽的溫度...

不過,事到如今也只能認真面對這個事實了!

或許小安提早出生是有他的使命在的。

不知是因為第二胎乳腺暢通還是對小安的補償心理,

這次母奶之路出奇的順暢!小安很快就開始全母奶了,

而月子中心的冰箱也快被我的母奶冰棒塞爆,

很擔心要怎麼把這些冰棒扛回台北呢!

到時宇哥可要賞臉幫忙消一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