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20121230_069  

最近幾次和老媽通電話,感覺老媽對於養寵物這件事還不是全面的贊成,

其實之前的我也是一樣的,擔心清排泄物異味、擔心有傳染病、掉毛.....,

但是和咪魯相處一個月後,情況大大改觀,

原本擔心的這些問題都不再是問題,試想,如果是自己的家人孩子,

還會在乎幫她清大便換尿布麻煩,還會嫌棄她掉頭髮嗎?

所以,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完全接納了養寵物這件事情?

思考了幾天,我覺得是"互動",發現貓咪並不如我原先想的令人摸不著頭緒,

你對她的好、照顧她,其實她也有所感應,然後也會有所回饋,

從一開始不熟只敢躲桌下沙發下,到現在活潑的四處跳、開心時摩蹭小腿、愛睏想撒嬌時更會自動跑來窩肚子,

每每看著她清澈的眼睛望著自己,就覺得心裡好像快被溶化似的,好享受這樣和寵物互動的片刻寧靜!

其實國外對於和寵物的互動也有許多研究,

美國的動物與人關係學博士Dr. Richard Timmins於2012年訪台時曾針對寵物與飼主親密關係發表演講,

說明養寵物對主人是大大有幫助的,

像是在人際關係的提升、情緒緩和、幫助兒童培養同理心等方面都有實質的意義,http://0rz.tw/DgFtV (原文)

另外也有實驗證明貓咪的智商可以到人類兩歲小孩程度,讓我更相信和咪嚕是真的可以有"互動"的!

因為有互動才能有感情,真的很慶幸一腳踏進貓奴的世界,

也希望可以早日溶化我老媽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