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2010年就在強烈寒流中冷颼颼的結束了,

今年的跨年,搭著建國100年的熱潮, 

我和阿嘉也跟大家到信義區跨年去了!

不過有別於N年前辛苦人擠人的第一次看101現場煙火,

這回我們很幸運的可以到阿嘉公司的高級觀覽台(誤)看煙火!

不用人擠人真的別有一番情趣呢!!!

晚上沒事做很無聊,玩了一款以前沒玩過的桌遊,"saboteur(矮人礦坑)",

抽到好矮人的話要很努力的拚出挖金礦的路線,

壞矮人則是要儘可能搞破壞,還蠻有趣的呢!

images.jpg 

跨完年後我們做了一件從沒想過的事,

就是衝到總統府前準備要參加中華民國建國滿一世紀的升旗典禮!

這可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參加現場元旦升旗典禮喔!!

一開始走了好多路,因為重慶南路往凱道的方向為了要當貴賓車道,

整個封起來要等到五點多才能讓行人過去,

於是我們就繞過二二八公園,

一路上看到大家沿著公園排了一條超長的微妙隊伍,

一度還想說,天啊!人潮都排到這了,我們究竟是要不要繼續往前走呢??

但神奇的是,問隊伍裡的人,大家竟然都不太確定這是在排甚麼!真的是很神奇!

好在我們不畏辛苦,硬是走了一大圈到凱道,

發現前方根本沒有封住!也沒有管制要排隊甚麼的!整個超~~級空的!

這時就默默替那些不知自己在排甚麼隊的人們感到有點傷心...

建國百年的升旗典禮,真的讓人有種愛國情緒快滿出來的感覺耶!!

 

另外還有一件小事讓我有點感動,

就是我的前方站了一位榮民老盃盃,(影片中可以看到唷!!)

一個人獨自在寒冷的天裡來參加升旗典禮,

讓我禁不住想,他對國家一定和我們有著不一樣的記憶跟熱情吧!

在幾乎只有5度的寒冷清晨,

老伯和大家一起人擠人的不知道在總統府前等了多久、顫抖著手揮舞國旗,

看到衛兵表演時,更拿出看似還不太會使用的數位相機,

對著大螢幕拍下其實畫面根本拍不太清楚的正步表演,

我猜,會不會老伯還有和他一樣有著輝煌記憶的朋友,已經不方便出門了,

於是說甚麼也要將這引起他們回憶的畫面拍下來給朋友看?

我想,也許還有好多好多的榮民老伯,

年年都引頸期盼著元旦典禮更甚於年輕人們關心的跨年和煙火,

年年都不缺席的在寒風中參加這一年一度的盛典,但能一起前往的同伴卻越來越少了...

想到這就讓人有些鼻酸呢.....

- 最後附上老伯的背影一張 -

DSC004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